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两女婴出生时被抱错 两家庭共侍二女20余载

2021年09月17日 06:5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两女婴出生时被抱错。
意大利两女婴出生时被抱错。

欧联网9月17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事情发生在1998年,当时意大利一间医院发生新生儿抱错事件,而2名女婴却被不同家庭抚养长大。直到孩子上幼儿园时,其中一名母亲才发现,3岁女儿的一名同学居然与自己另外2个女儿有着惊人的相似外貌,在进行DNA鉴定后证实抱错了婴儿。两家人最终决定把孩子当成姐妹抚养长大,如今这对女婴已经23岁,她们共同拥有2个爸爸和2个妈妈。

据报道,事发于西西里的马扎拉-德尔瓦洛镇(Mazara del Vallo),当地一间医院在1998年跨年夜,院内有2名女婴相隔15分钟出生,一个名为卡特琳娜·阿拉尼亚 (Caterina Alagna),另个名为梅丽莎·福德菈(Melissa Fodera)。然而就在2个家庭幸福迎接新生命的这天,院方把两个孩子错误的报给了本不属于她们的家庭。

双方家庭当时均未发现报错婴儿,直到3年后孩子长大上幼儿园时,51岁母亲马里内拉·阿拉尼亚(Marinella Alagna)发现,女儿福德菈的同学卡特琳娜的外貌,与自己其他2个女儿相似度惊人地高。

此外,马里内拉也认出卡特琳娜母亲吉塞拉(Gisella Fodera)就是当年在产科病房遇见的女子,心生怀疑。马里内拉说,15天后,我们做了DNA鉴定,但我的脑子却一片空白了。

DNA鉴定结果证实当年院方抱错孩子的事件,而双方家庭也决定克服万难,要把2名女孩当成姐妹抚养长大。此后,双方家庭几乎算是融合在一起,一起过生日和周末假期,卡特琳娜和福德菈形影不离,在2个爸爸、2个妈妈、4个祖父母的呵护疼爱之下长大,且在上大学之前都是同班同学。

福德菈表示,早在8岁那一年,她与卡特琳娜就被告知真相,这就象是一场游戏,如今我们俩已经对3岁之前的生活没有记忆,在我成长的过程中,马里内拉一直是我第2个母亲,现在依旧还是。(黄鑫)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