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强震令震中地区下沉15厘米 当局公布援助措施

2021年09月30日 09:4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被地震毁坏的房屋。
被地震毁坏的房屋。

欧联网9月30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最大岛屿克里特岛9月27日遭遇5.8级强震,造成至少1死20伤,数百栋建筑物毁损,大批居民无家可归。强震发生后余震不断,最大一次为5.3级。震中阿卡洛豪里以及附近村镇的居民已经在户外帐篷里度过第二晚,而周边受影响区域的民众也很多都彻夜难眠。

据报道,希腊工程团队已经在9月28日被调派到克里特岛地震灾区检测建筑物安全。在对415座受损建筑物进行检查后,工程团队认为292座房屋需要维修,暂时无法居住;11座建筑物则完全损毁,需要推倒重建。另外工程团队还检查了企业厂房和学校。在18所受检学校中,一半被认为安全,另一半则在加固前暂时不能使用。在15家企业厂房中,5家可以恢复使用,另外10家必须进行维修才能重新复产。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已经宣布,为地震灾区民众提供2500-3000万欧元的资金援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希腊政府在29日公布12项紧急援助措施,包括:1、向自然人和法人提供房屋修复援助,其中80%是国家补贴资助,20%是由希腊政府担保的无息贷款。

2、通过政府平台向申请人发放住房紧急援助金,房屋被完全摧毁的家庭将获得首批援助金14000欧元;房屋没有被完全摧毁,但损坏严重暂时无法居住的家庭将获得援助金8000欧元;房屋遭受轻微损坏但适宜居住的家庭,将获得援助金3000欧元。

3、通过政府平台向申请人发放生活紧急补贴,房屋被完全摧毁的家庭将获得6000欧元;房屋严重损毁暂时无法居住的家庭将获得4000欧元;房屋遭受轻微损坏但适宜居住的家庭将获得2000欧元。

4、已完全摧毁或遭严重损坏无法居住的房产,免除2021、2022和2023年的单一物业税“ENFIA”;5、按照评估损失对受地震影响的企业给予补贴。

6、通过政府平台对提出申请的企业进行紧急补贴,营业场所被完全摧毁的公司获补贴8000欧元;营业场所没有完全损毁但破坏严重暂时无法开展业务的公司获4000欧元;向设备、原材料、货物或车辆遭受严重损坏但仍在运营的公司提供2000欧元。

7、在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地区暂缓纳税义务;8、受地震影响的公司和企业暂停缴纳社保金6个月;9、对地震灾区的自然人以及受影响的法人实体和公司暂停执行包括拍卖、扣押、驱逐和拘留等执法行动。

10、在划定受影响地区后,将提供租金及合租补贴;11、内政部拨发100万欧元,支持当地政府组织应对紧急修复和援助工作;12、内政部将与受灾地区政府合作,推进地震灾区危房拆迁工作。

对于地震灾区的安全问题,雅典国家天文台地球动力学研究所所长、地质学家切兰迪斯表示,克里特岛的余震仍在继续,而且还可能持续数月,因此为了保证安全,很多建筑物暂时不能进行维修。但冬季即将来临,灾民不能长期居住在帐篷中,因此可以利用一些冬天不营业的旅馆,让人们住在这些建筑物中。

对于此次强震,切兰迪斯说,虽然从今年1月以来已经看到克里特岛的一些地震迹象,因此此前还在当地额外安装了检测仪器,但却从未预料到该地区会发生如此大的地震。

切兰迪斯表示,此次克里特岛强震的破坏力令人震惊,使震央阿卡洛豪里下沉了15厘米,这是希腊首次记录到如此大的重力加速度。多次余震也将使已经严重损毁的区域夷为平地。(梁曼瑜)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