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俄乌继续相互指责对方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

2022年08月08日 23:41 稿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大 ↓ 小

  俄罗斯国防部8日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第44炮兵旅于当地时间8月7日从卡霍夫卡水库对岸的马尔加涅茨地区向扎巴罗热核电站开火。炮击破坏了向扎波罗热州和赫尔松州供电的“卡霍夫斯卡亚”高压线。扎波罗热核电站发生了电力浪涌,导致室外配电设备冒烟,保护系统跳闸,切断了电力供应。消防人员成功处置烟雾。核电站技术人员将5号和6号机组的供电量降至500兆瓦,以防止核电站运行中断。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8月8日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对扎巴罗热核电站的炮击是具有潜在极度危险性的活动,其可能对包括欧洲在内的大范围地区造成灾难性后果。

  《乌克兰真理报》8日报道称,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当天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已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布雷,并准备在必要时炸毁核电站。消息称,俄罗斯辐射、化学和生物防御部队负责人、目前扎波罗热驻军指挥官瓦列里·瓦西里耶夫少将告诉当地驻守的俄军士兵,已经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所有重要物体周围铺设地雷。此前乌内政部已确认俄罗斯军队已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布设地雷。(总台记者 宋瑶 王晋燕)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