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美民调:美国社会撕裂严重 多数民众担心政治暴力升级

2022年09月07日 16:31 稿件来源:海外网

【字体:↑ 大 ↓ 小

  海外网9月6日电 据《纽约邮报》网站5日报道,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面对严重撕裂的社会,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发生政治暴力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这项由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市场调研网站“舆观”在2022年8月进行的民调显示,有64%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未来几年政治暴力将会增加,高于2021年12月的57%。8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当下的美国比他们父母那一代更加分裂。当被问及对未来的看法时,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对于下一代来说,美国将更加不民主。此外,高达6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觉得美国文化和社会表达过对个体的尊重。

  民调显示,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之间的敌意和不信任越来越强烈。当问及两党人士如何看待彼此,49%的共和党人和47%的民主党人认为,对方是自己的敌人。美媒直呼“这个民调结果描绘了一幅美国国家严重分裂的惨淡画面”。(海外网 侯兴川)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