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订贫富标准阻移民 签证申请人数将减少一半

2019年08月13日 13:5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政府12日宣布,未来将以收入高低与有无支领社福,作为是否发签证、绿卡的依据。
    美国政府12日宣布,未来将以收入高低与有无支领社福,作为是否发签证、绿卡的依据。

  欧联网8月1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2日,美国政府宣布,未来将以收入高低与有无支领社福,作为是否发签证、绿卡的依据。专家预估新措施将影响数以十万计的经济弱势移民,使移居美国的人数减半。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内一大重点政策,就是抑制移民美国的人数,无论合法与否。美国政府12日宣布的这项计划已久的新规,只是川特朗普完成目标的其中一块拼图。新措施幕后推手是特朗普的核心移民政策幕僚、白宫资深政策顾问史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米勒的移民立场常被外界视为鹰派。

  依照目前规划,从10月15日起,在美外国人士凡收入未达一定标准,或享有像是福利救济、粮食券、公共住宅或低收入户政府医疗补助等社福补贴,恐无法取得短期签证或永久居留证。

  政府估计,新规定生效后,约38.2万移民的身分将会以此为审查标准。拥护移民人士担心,若新规也适用于向美国各地大使馆申请签证的人,实际影响人数恐会高出许多。

  新规定主要瞄准可能成为美国公共负担的外国人。专家普遍认为,这一措施恐是特朗普政府上任以来最激进的移民政策。

  美国国籍暨移民局(USCIS)代理局长根·库库奇内利(Ken Cuccinelli)在白宫媒体简报会表示,美国移民法规一向要求外籍人士倚靠自身的资源,包括来自亲戚和赞助者的协助。库库奇内利表示正因过去始终没清楚定义何谓公共负担,这次才要具体明确。

  库库奇内利接受媒体访问时还说,新规定背后的主导原则是一项美国传统价值,也就是自给自足。

  根据新规定,公共负担指的是在36个月内,领取一项以上社福超过12个月的移民人士。

  多位官员表示,相关社福指的是联邦收入补助、贫困家庭临时援助、营养补充援助计划等现金援助,以及大部分医疗补助服务与多种公共住宅计划。

  公共负担的认定将会依据多种正向、负向因素。其中一个正向因素为收入是贫穷线的1.25倍。换句话说,个人年收入或四口之家一年总收入,至少分别要达到12490美元和25750美元,低于此数将被视为负向。

  天主教法律移民网络公司负责移民法规事务的查尔斯·惠勒(Charles Wheeler)批评称,特朗普政府试图绕过国会,实施以个人条件为门坎的移民制度,这显然是用走后门方式禁止低收入户移民至美国。

  移民权益团体全国移民法律中心执行董事马里耶雷纳·因卡皮耶(Marielena Hincapie)抨击,新措施显然是出于种族因素。移民法律中心表示,将采取法律途径,阻止新规定生效。加州及纽约的州检察长也表示支持诉讼。

  致力协助美国移民家庭组织“无界线”联合创办人、前总统奥巴马政府时期的移民官员道格·兰德(Doug Rand)也抨击说,这是利用行政命令绕过国会,去遂行政府无法透过国会做到的事。

  兰德认为,新规定目的在于让移民人士放弃他们的合法权利,不敢享用公共福利;“无界线”所做的研究显示,新措施将使签证申请人数减少超过一半。(钟欣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