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伊朗外长现身比亚里茨G7峰会 无计划与特朗普碰面

2019年08月26日 02:4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伊朗外长扎里夫现身法国比亚里茨。
伊朗外长扎里夫现身法国比亚里茨。

  欧联网8月26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25日,伊朗官员证实,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搭机抵达法国比亚里茨七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所在地,但扎里夫不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及美国代表团成员会面。

  据报道,航班追踪信息显示,伊朗政府一架飞机从德黑兰飞抵往法国比亚里茨。扎里夫上周曾搭载这架飞机前往挪威首都奥斯陆和法国首都巴黎。

  报道称,伊朗高级官员随后证实,扎里夫已抵达比亚里茨。但他不会与出席G7峰会的特朗普和美国代表团其他成员见面。这位官员说,伊朗外长扎里夫将转达伊朗领导层对法国总统马克龙挽救2015年核协议提案的响应。

  法国官员表示,伊朗外长扎里夫抵达比亚里茨后,已在峰会场边和法国外长展开会谈,讨论如何缓和美国与伊朗间的紧张局势。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表示,不予置评。

  马克龙说,他没有获得G7各国领导人正式授权向伊朗传递讯息,但他会继续与德黑兰会谈。峰会曾讨论了伊朗问题,没有G7成员想要伊朗获得核武器,而且所有G7成员希望波斯湾地区稳定和平。

  马克龙在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会面时,讨论了可能减轻危机的提案,包括放宽美国部分制裁,或提供伊朗经济赔偿的机制。并表示会与特朗普讨论相关事宜。(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