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波音737MAX尚未复飞 777X测试被暂停

2019年09月08日 08:5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波音最新款客机777X测试出现问题。
波音最新款客机777X测试出现问题。

  欧联网9月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7日,美国波音(Boeing)公司表示,波音最新款客机777X的测试将暂停。对于仍想从737 MAX危机谷底反弹的波音,无疑又是一次重挫。

  据报道,波音的发言人向媒体表示,由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检查员监督的“最终载重”测试,是飞机认证程序的最重环节之一,目的在于测试飞机“承受超出正常运行负载”的能力。

  发言人说,波音最新款客机777X静力测试机在进行最终载重测试期间,团队遇到需要暂停测试的问题,测试条件远超过任何商业营运所能预期的载重。目前正在调查相关情况,团队也在努力查找原因。

  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测试过程中飞机一扇机门爆开。业界消息人士称,这在最终载重测试里是很少见的情况。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则表示,对波音最新款客机777X的调查,是飞机结构测试期间出现的问题。

  波音正苦于等待完成美国联邦航空总署要求对737 MAX需做的调整,以求解除停飞,却又遇上777X的测试需暂停的窘境。由于不到半年接连两起空难总计造成346死,波音737 MAX已停飞多时。

  波音777X原订今夏首飞,但因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的发动机出了问题,波音已将首飞日期延至2020年初。用于取代777的777X可搭载400至425名乘客,目前已获包括阿联酋航空在内的8家航空公司订单。波音打算以777X与欧洲飞机制造厂空中巴士(Airbus)的A350争雄。

  航空业内的专家表明由于发动机问题,飞航测试时间与核准程序应会展延,到2021年之前恐都无法交付首架777X。(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