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土耳其总统宣布向叙利亚发动军事行动 战机展开空袭

2019年10月10日 01:0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向叙利亚北部发动军事行动。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向叙利亚北部发动军事行动。

  欧联网10月1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9日,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埃尔多安(Recep Erdogan)宣布,向叙利亚北部发动军事行动。土耳其已派出战机展开空袭。

  据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社交媒体推文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摧毁试图在我们南部边界附近建立的恐怖走廊,并带来和平与安宁。

  土耳其政府早在2019年初就计划展开这项行动,目的是清除叙利亚北部地区的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YPG),并在当地建立安全区,以便安置土耳其境内的叙利亚难民。

  安卡拉当局此前表示,土耳其境内有400万难民,政府无力长期供养他们。叙利亚政府则指责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执行占领政策。

  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让美军撤出叙利亚,随后又默许土耳其出兵叙利亚东北部。库尔德批评特朗普背离盟友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