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俄军叙利亚维和 美副总统彭斯施压土耳其停止入侵

2019年10月18日 02:3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美国副总统彭斯会晤。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美国副总统彭斯会晤。

  欧联网10月1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7日,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和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举行会晤,彭斯施压、力促土耳其停止在叙利亚东北部的军事入侵。

  据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此行希望能够敦促土耳其停止对叙利亚东北部库尔德武装的进攻,否则美国将对土耳其祭出更为严厉制裁。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表示,要对土耳其入侵行动实施严厉的经济制裁。

  目前,特朗普政府已叫停美土贸易协定,而财政部也准备对土耳其进行经济制裁,同时美国国会两党也在寻求立法。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说,共和党、民主党和特朗普政府将会狠狠地教训埃尔多安。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17日说,为了阻止土耳其对叙利亚东北部的进攻,美国准备在必要时对土耳其实施进一步经济制裁。库德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将会祭出新的制裁,也可能会采取更多制裁、约束土耳其的行为。

  在美军10月6日撤出叙利亚东北部后,土耳其对该地区发起军事行动,用重型武器以及空中轰炸夺取库尔德武装控制的约400平方英里叙利亚土地。

  叙利亚东北部属于叙利亚民兵库尔德控制地区,美国多年来一直在该地区具有军事部署,并与库尔德民兵联盟一起将伊斯兰国(ISIS)驱逐出叙利亚东部的几乎所有地区。但库尔德和土耳其之间长期存在敌意,这也是让特朗普决定结束驻军的一个原因。

  土耳其在美国撤军后开始进攻库尔德的举措、遭到了全球谴责,更可能引发美国的制裁。特朗普在10月9日寄给埃尔多安的公开信中说,请埃尔多安不要犯下屠杀数千人的罪责,而他也不想对土耳其进行制裁、摧毁土耳其经济。

  特朗普的信中还提到,如果埃尔多安以正确和人道的方式解决问题,历史将会正面看待你。如果埃尔多安做错事,历史将会永远把你当作魔鬼来看待。信中最后特朗普再次警告说,别当硬汉,别当傻瓜。

  土耳其日报《Hurriyet》引述一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在读完特朗普的信后,埃尔多安将其扔进了垃圾桶。

  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赖恩16日已抵达土耳其,并与土国外交大臣梅夫鲁特·卡武索格卢进行会谈。

  土耳其之前称对美国许诺在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建立一个“安全区”,安全区将向叙利亚东北部延伸32公里,确保数百万叙利亚难民返回此处居住。

  但现在土耳其领导人表示,只有库尔德军队撤出“安全区”、不再影响该地区,土耳其才会终止军事行动。土耳其一直将库尔德视为恐怖分子。

  目前,库尔德的军事领导人阿卜迪表示,他愿意与埃尔多安协商,甚至愿意史无前例地做出让步。阿卜迪说,自上周开始的土耳其军事进攻,已经造成218名平民丧生,其中包括18名儿童。此外,还有至少650人受伤。

  阿卜迪强调,土耳其的入侵行动还造成了土耳其和俄罗斯一起分割以前受美国保护的库尔德地区。此外,也让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首次借机将军队派出、超出过去八年的叙利亚内战区域。

  库尔德的主要力量叙利亚民主力量(SDF)稍早与叙利亚总统达成协议、共同抵制土耳其入侵。美国参议员格雷厄姆提醒说,库尔德和阿萨德之间的联盟对美国不利。他说,阿萨德等于伊朗,最后阿萨德要做的就是让伊朗在叙利亚东北部变得更加强大。

  而俄罗斯更是阿萨德的盟友。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机构观察员指出,叙利亚和俄罗斯军队已进入叙利亚东北部的科巴尼,该地区是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的战略性要塞,同时也可能是爆发更大冲突的潜在地点。

  俄罗斯国防部15日表示,俄军已在曼比季郊外的土军和叙军前线阵地进行巡逻,使两军有所分隔。俄罗斯叙利亚问题特使亚历山大·拉夫伦蒂涅夫则强调,叙利亚政府军和土耳其武装部队很可能爆发的军事冲突,对此或许有人不感兴趣,但莫斯科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

  现如今,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之间存在密切联系,双方一直在国防和能源上合作;并曾一致表态说,要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而埃尔多安更计划10月22日前往索契,就叙利亚问题与俄罗斯进行紧急对话。

  路透社17日报道说,土耳其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城镇拉斯艾(Ras alAin)当日仍在发生武力冲突,土耳其出动战斗机,而拉斯艾是库尔德之前占领的边境要镇之一。(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