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埃尔多安被激怒 将特朗普来信直接扔进垃圾桶

2019年10月18日 03:1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欧联网10月1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在叙利亚打击库尔德武装军事行动引发了国际公愤,美国方面撒手不管的政策遭到了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了他写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一封信函,以证明美国并没有给土耳其的行动开绿灯。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和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在白宫举行会晤,讨论土耳其在叙利亚的行动。佩洛西一直指责特朗普给土耳其的行动开了绿灯。

  当天特朗普在会议上说,9日他写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一封不十分友好的信。并强调,这封信可以证明他没有给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开绿灯。当时特朗普还在会议桌上传阅了信件的副本。

  白宫随后也公布了这封信的内容。特朗普首先在信中呼吁埃尔多安与美国达成协议,让我们达成一项好协议,你不想为屠杀成千上万人负责,我也不想为摧毁土耳其经济负责。

  随后,特朗普表示,他一直在努力解决一些土耳其的问题,不要让世界失望。我们完全可以达成一项好协议。信的最后,特朗普警告称,若埃尔多安以恰当和人道方式解决问题,历史将对其有利,但如果好事没有发生,他将永远被历史视为魔鬼,别充硬汉,不要犯傻。

  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17日报道称,特朗普掺杂着威胁和玩笑的信激怒了埃尔多安。土耳其总统府的消息人士说,埃尔多安彻底拒绝了特朗普的信,并将信直接扔进了垃圾桶。    

  报道还称,白宫10月6日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并表示美国对土耳其即将进入叙北部展开的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参与。埃尔多安在收到特朗普的信函当天,土耳其对库尔德领导的军队发动了越境进攻。

  10月9日,土耳其武装部队在土叙边境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等武装发动军事行动后,特朗普将美军撤离叙北部的决定招致美国会两党不少议员反对,称这一决定背叛了曾与美国合作的盟友叙库尔德武装。

  由于批评越来越多,特朗普也改变了政策,10月14日开始制裁土耳其。但是佩洛西当天也发表声明称,特朗普总统让叙利亚的混乱和不安全局势升级。他宣布了对土耳其的一揽子制裁措施,但未能扭转这一人道主义灾难。

  佩洛西坚称特朗普给土耳其攻击我们库尔德伙伴的行为开了绿灯,背叛了成千上万为保护世界免受伊斯兰国(ISIS)野蛮行径伤害而牺牲的战士。他飘忽不定的决策正在威胁生命,危及地区安全,损害美国在世界上的信誉。

  埃尔多安10月1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安卡拉在叙北部的军事行动不会停止,直到他们的目标实现。与此同时,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10月17日到访土耳其,与埃尔多安会晤,讨论停火问题。 (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