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屈服特朗普压力 乌克兰总统险些上CNN宣布查拜登

2019年11月08日 17:5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

  欧联社11月8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疑施压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调查民主党政敌拜登的“电话门”风波再次延烧。纽纽约时报7日披露,泽连斯基原本要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访问时宣布调查拜登父子,后因特朗普放行军援才没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据纽约时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原本已计划今年9月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主持人法里德·扎卡利亚的节目受访时,宣布调查特朗普政敌乔·拜登,以便换取美国放行援助,后来因特朗普将放行对乌克兰安全援助的消息传出后,泽连斯基才因需求消失而作罢。

  纽约时报指出,当时泽连斯基的幕僚们觉得,蹚入美国政坛浑水的风险,比不上美国对乌克兰军事援助与支持乌俄和平谈判的重要性,泽连斯基因而屈服特朗普要求,准备宣布调查拜登,所幸运气救了他。

  纽约时报还披露,泽连斯基的高阶幕僚安德烈·耶尔马克已与当时美国派赴乌克兰的特使库尔特·沃尔克草拟出诋毁拜登的声明内容。

  在纽约时报7日的报道前,美联邦众议院对特朗普弹劾的调查人员,公布了国务院负责乌克兰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乔治·肯特在闭门听证的证词具结节本,内容提及泽连斯基打算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访问。

  肯特在证词里提到,在一场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共同参与主办的记者会后,有讨论过安排泽连斯基在9月23到27日联合国大会领袖会议当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访问。肯特表示,美国乌克兰特使库尔特·沃尔克希望泽连斯基表达,他愿意启动调查,追查先前已由总统特朗普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推动、特朗普感兴趣的事。(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