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比尔·盖茨忧富人税阻碍企业创新 沃伦邀会面释疑

2019年11月08日 19:4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微软公司共同创办人比尔·盖茨。
微软公司共同创办人比尔·盖茨。

  欧联网11月8日电,微软公司共同创办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此前曾表示对“富人税”持怀疑的态度,声势越来越旺的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提议与盖茨会面释疑。

  据报道,比尔·盖茨兹6日在纽约时报举办的会议说,他赞同实施累进税制,但担心沉重的富人税对创新的冲击。

  比尔·盖茨是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经缴了超过100亿美元的税金,缴税金额比任何一个人还多。

  比尔·盖茨说,如果需要他缴200亿美元,他也没意见,但如果需要缴1000亿美元,就可能必须打打算盘了。另外,他还是希望政府能祭出奖励制度。

  比尔·盖茨被问及是否愿意与伊丽莎白·沃伦会面时,他表示,不确定她这个人有多开明,或者她是否愿意与腰缠万贯的人坐下来谈话。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伊丽莎白·沃伦则透过推文响应比尔·盖茨,并提议与这位创办微软的慈善家会面。沃伦推文说,很乐意与比尔·盖茨见面,即使我们有不同想法。如果有机会,她愿意解释在课征富人税之下,盖茨实际要支付多少税金,可以保证绝对没有1000亿美元那么多。(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