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杜特尔特:停止因武汉肺炎煽动反华仇外情绪

2020年02月04日 18:3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

  欧联社2月4日电,当地时间2月3日,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呼吁菲律宾国民,停止煽动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的反华仇外情绪。

  据路透社报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在全球引起一波反华情绪,包括商店禁止中国观光客进入和网络嘲弄等。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与相关机构就新冠病毒疫情会晤后举行记者会表示,中国对我们一直很友好,我们也要向他们展现同样的善意,停止一切仇外心态。

  杜特尔特向民众保证,没有理由感到恐慌,菲律宾一切都好。他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不是任何人的错。也不是中国人的错,更不是菲律宾人的错。

  此外,菲律宾卫生部长弗朗西斯科·杜克(Francisco Duque)2月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菲律宾已有确诊第二例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死亡。该病例是一名44岁的中国男性,来自武汉。(钱永兴)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