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联邦航空部长惊爆 四成飞行员涉执照造假

2020年06月25日 18:4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巴基斯坦联邦航空部部长萨瓦尔·汗。
巴基斯坦联邦航空部部长萨瓦尔·汗。

  欧联网6月25日电,欧联社综合路透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24日,巴基斯坦联邦航空部部长古兰姆·萨瓦尔·汗(Ghulam Sarwar Khan)在向国会通报5月22日坠机事件初步调查报告时,惊爆该国有40%的飞行员涉嫌假飞行执照造假。

  据报道,当地时间5月22日,从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Lahore)起飞的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车(Airbus)A320,在南部城市卡拉奇(Karachi)的一处住宅区坠毁。飞机上的97人全部遇难。

  初步调查报告显示,这起空难原因是飞行员和航空管制员的人为疏失所致。萨瓦尔·汗24日在国会发布空难报告时,同时透露了有关假飞行员的惊人消息。

  报道称,巴基斯坦目前有860名现役飞行员,其中包括巴基斯坦国际航空、Serene Air和蓝色航空(Air Blue)的飞行员。从2019年2月开始的调查显示,其中有262名飞行员没有亲自参加考试,而是要求其他人代考。

  萨瓦尔·汗指出,调查发现,持有假执照的飞行员甚至没有适当的飞行经验。40%持有假执照的人,还包括数百名不是现役飞行员。

  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发言人25日表示,该公司426名飞行员中,有将近150人因持有可疑的证照而被下令停飞。

  萨瓦尔·汗24日在国会表示,很不幸的是,飞行员竟牵涉政治任命,在任命飞行员时忽略了驾驶资格。他强调,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至少4名飞行员的学位被发现是假的。

  萨瓦尔·汗指出,航空当局已就可疑的飞行证照问题展开调查,并已向54名飞行员发出陈述理由通知,有一些飞行员在法庭上对通知提出质疑,到目前为止,至少9人坦承学位和飞行执照造假。(钱永兴)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