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印度多地区遭大批蝗虫侵袭 粮食等农作物面临威胁

2020年06月29日 16:1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印度多地区遭大批蝗虫侵袭。
印度多地区遭大批蝗虫侵袭。

  欧联网6月29日电,欧联社综合彭博社等媒体报道,印度联邦农业部表示,大量沙漠蝗虫已通过德里首都辖区与哈里亚纳邦北部,开始入侵印度最大甘蔗产区北方邦地区,粮食等农作物正在面临严重威胁。

  据报道,目前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中央邦、北方邦、哈里亚纳邦、古吉拉特邦、旁遮普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等地控制蝗虫行动已全面展开。当地官员表示,当蝗虫飞越国家首都地区时,控制效果不佳。

  印度联邦农业部蝗虫预警组织(LWO)的副主任古尔哈尔(KL Gurjar)警告,他们无法控制整个蝗群,大批蝗虫于28日清晨再次开始飞行。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古尔哈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当局正尽力以各种方式喷洒农药杀死蝗虫,除了7支配有喷雾器的车队外,也安排了无人机、消防队加入。

  自4月以来,印度一直在对抗大批沙漠蝗虫,蝗虫每天可以飞行数百公里,一平方公里的蝗群一天可吃掉35000人的粮食。这些沙漠蝗虫已对农业经济构成严重威胁。印度政府时下在忙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又将面临沙漠蝗虫的挑战。

  印度农业部表示,夜间时蝗虫通常在树上休息,白天开始飞翔,因此夜间是喷药除虫的最佳时机。

  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印度农业部联合秘书钱德拉(Atish Chandra)表示,蝗虫在日落后最不活跃,因此在晚上喷药最有意义。我们也正在与使用燃料的无人机制造商进行协商,让无人机在空中停留更长的时间。

  印度是第一个尝试使用无人机对抗蝗灾的国家。印度农业部表示,面对高大的树木顶部以及其它人力难以触及的区域,无人机有很高的效用。目前只有十几架无人机在运行,另外十二架即将部署。

  农业部指出,从4月11日至6月26日间,蝗群已被控制在大约127225公顷的面积上。在6~9月的季风季节,会带来农业所需的降雨,届时印度农民将在约1.06亿公顷的土地上种植稻米、豆类、棉花、玉米、甘蔗和大豆。

  到目前为止,蝗虫尚未对粮食安全产生太大影响,但印度联邦农业部蝗虫预警组织警告说,如果不进行控制,秋收作物很可能会受到很大影响。

  古尔哈尔27日表示,目前蝗虫在几个地方开始繁殖并产卵,已出现了幼虫。有关当局正在部署设法控制这些幼虫。(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