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巴西志愿者死亡 临床研究将继续

2020年10月22日 11:1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巴西志愿者死亡。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巴西志愿者死亡。

  欧联网10月22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21日,巴西国家卫生主管机构证实,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AstraZeneca)在该国进行的第三期新冠疫苗试验中,一名志愿者在施打疫苗后死亡。卫生部门和研究人员正在对志愿者死亡原因进行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表示,针对这起志愿者死亡事件,暂时不会停止阿斯利康公司和中国制药企业在巴西进行的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卫生部门和研究人员正在调查该志愿者具体死亡原因。

  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声明表示,该志愿者于10月15日死亡,当局19日收到了死亡消息通知。基于疫苗临床实验协议中规定的道德保密承诺,所涉及的监管机构收到了与该委员会进行的调查有关部分数据,并建议继续进行研究。

  目前该事件正在调查中。当局未公开这名志愿者的信息。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指出,根据机密性、人格尊严和保护参与者的原则,必须对临床研究志愿者的数据保密。

  路透社指,圣保罗联邦大学正在帮助协调巴西的疫苗试验,参加实验死亡的志愿者为巴西公民。目前尚不清楚该志愿者注射的是安慰剂还是疫苗。

  阿斯利康制药公司21日向媒体表示,新冠疫苗在巴西的试验将继续进行。该公司声明指出,由于我们严格遵守医学保密性和临床试验法规,无法在正进行的新冠疫苗试验中,对个别病例发表评论,但我们可以确认已遵循所有必需的审查程序。

  阿斯利康声明中强调,所有重要的医疗事件均由试验研究人员、独立的安全监控委员会和监管机构进行仔细评估。这些评估并未引起人们对正在进行的研究担忧。

  报道指出,牛津大学也在协助该试验,并确认了继续进行试验的计划。牛津大学表示,对临床试验的安全性没有任何担忧。牛津发言人亚历山大·巴克斯顿(Alexander Buxton)表示,除巴西卫生监管机构外的独立审查委员会也建议,应继续进行试验。

  9月8日,阿斯利康曾宣布其新冠疫苗试验由于英国一名志愿者患病而被搁置。几天后,该款疫苗在英国和其他国家及地区恢复试验。

  目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暂停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在美国的后期临床试验。意味着这家制药巨头将无法向美国志愿者推出第二剂疫苗试验方案。

  据悉,阿斯利康制药公司是由瑞典阿斯特拉公司(Astra AB)和英国捷利康公司(Zeneca Group PLC)于1999年合并而成的大型合资制药企业。公司集团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