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东奥剩2月59%认为应停办 85%认为疫苗接种太慢

2021年05月17日 03:5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东京奥运会仅剩2月59%认为应停办。
东京奥运会仅剩2月59%认为应停办。

  欧联网5月17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东京奥运将于7月23日正式登场,然而日本疫情至今仍不见缓,许多人担忧如果强行举办,恐将会造成更大规模的感染。为此,国内外也不断传出停办声浪。

  据共同社报道,该报全国民调显示,有高达59.7%的受访者认为,应该要停办奥运;另外有85%的受访者认为,日本政府目前的疫苗接种计划太慢。

  根据共同社15日、16日实施的全国电话民意调查,有59.7%的受访者认为,受到疫情影响,即将于今年夏天举办的东京奥运应该要取消;而针对如期举办的选项,有12.6%的受访者认为应该要限制观众的数量,25.2%认为应该要以无观众的形式举办赛事。

  在此次民调中,菅义伟政府的支持率为41.1%,不支持率为47.3%。此前4月的民调中,菅义伟政府的支持率还有44%,不支持率也只有36.1%。针对政府目前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有高达85%的人认为,动作太慢,12.9%认为还算顺利。

  另一方面,日本福井大学医学部附设医院感染控制科教授岩崎博道曾提出建议,如果想要安全地举办东奥,那必须现在就对首都圈实施封城,这样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福井新闻报道称,岩崎博道在谈到东奥时表示,如果想要举办应该还是办得了,不过具体如何执行目前还不能确定。

  岩崎博道直言,如果真的想要如期举办东奥,那唯一的方法就是在有经济的支援下针对首都圈进行封城,让80%的民众不出门,这样一来2周后就能接近清零。

  岩崎博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补充道,目前的医疗资源紧迫,为了避免发生选手中出现阳性却无法应对的情况,有必要改善目前医疗资源紧绷的状况。

  岩崎博道提到,如果想要安全地举办东京奥运,那最好要等到东京附近的确诊每天不超过100人,不过他也预估,这至少需要2个月才有办法达成。

  事实上,东奥开幕式如今只剩2个多月,疫情依旧不见趋缓,不仅当地民众,就连海外人士也纷纷要求日本当局直接停办东奥,以防造成更大规模的疫情。(王宗杰)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