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1918年大流感 印尼疫情形势好转

2021年09月21日 18:5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1918年大流感 印尼疫情形势好转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0日19时03分(北京时间21日1时03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53600例,达到228394572例;死亡病例增加7287例,达到4690186例。

  美洲: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已超1918年大流感

  据美国多家媒体20日报道,尽管在过去的100多年里,科学和医学都取得了巨大进步,但在美国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1918年大流感在美国造成的死亡人数。

  据粗略估测,1918年大流感在全球造成5000万人死亡,在美国造成67.5万人死亡。而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1日上午8时30分,已有超过67.6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

  美国白宫20日表示,美国政府计划从11月初开始对“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外国旅客放宽入境限制。美国政府当天继续把与加拿大、墨西哥的陆水两路跨境旅行限制令延长一个月至10月21日。这一陆水跨境限制令自2020年3月起实施,每月延长一次。今年8月9日起,加拿大允许接种过新冠疫苗的美国公民进入加拿大。

  欧洲:保加利亚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2万例

  保加利亚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日零时,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458例,累计确诊482186例;新增死亡病例43例,累计死亡20028例。

  保加利亚的新冠疫苗接种率持续在欧盟国家中垫底。截至9月20日,该国仅有约22%的成年人完成疫苗接种,23.5%的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远低于欧盟其他国家的接种比例。保加利亚政府8月25日宣布将全国疫情紧急状态延长至11月30日,以遏制疫情。

  据法国公共卫生局20日更新的数据,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956848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16050例。法国教育部长布朗凯当天表示,全国12岁至17岁人群当中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比例已经超过69%,这一接种进程应当继续保持。从9月30日开始,该年龄段的人群也将被纳入执行“健康通行证”措施的范围之内。法国推出的“健康通行证”包含持有者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或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等信息。

  亚洲:印尼单日新增病例数创1年以来新低 越南河内调整防控措施

  柬埔寨国家新冠疫苗接种委员会20日发布的统计报告指出,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超1200万人已接种疫苗,占1600万总人口的75.31%。

  值得一提的是,柬埔寨全国累计173万名12至17岁青少年已接种疫苗,占目标群体的88%,其中139万人已接种两剂。得益于青少年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推进,在停课长达7个月后,首都金边首批初、高中学校于本月15日率先复课,初、高中学生陆续重返久违的校园。

  印度尼西亚20日报告新增1932例确诊病例,是自2020年8月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少的一天。印尼政府20日晚宣布进一步放松疫情管控措施,包括在疫情控制较好和疫苗注射率较高的地区开放电影院等。路透社报道说,印尼政府可能会在10月开放边界让外国游客入境。

  近段时间以来,马来西亚单日确诊病例数呈下降趋势。该国20日新增了14345例确诊病例,累计达2112175例。

  越南卫生部20日下午公布数据说,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8681例确诊病例,累计达695744例。这是越南近1个月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低。从21日6时起,越南首都河内市取消了三色分区防控方案和道路通行证措施。

  河内市将实行逐级放权制度,由各部门、行业和地方政府引导个人和企业实施经济复苏计划,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河内市将成立跨行业检查团,以对防疫工作进行事后检查。此外,河内将继续实施小范围封锁,严格管控和应用信息技术等措施,以在发现新冠确诊病例时能够加快追踪排查进度;灵活地调整在疫区、高风险地区和封锁区中以及全市的各项活动。

  非洲与大洋洲:非洲累计有近816万例确诊病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截至20日,区域内累计有8158654例确诊病例、206499例死亡病例。

  新西兰总理20日宣布,奥克兰将于21日23时59分结束目前实施的新冠疫情4级应急响应(通称“封城”措施),转入3级应急响应,并持续至少2周时间。在3级应急响应时,大部分商店、学校等公共场所仍将被关闭,但对民众的行动限制有所放松。奥克兰之外的其它地区将保持2级应急响应。(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