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富裕国家海外招聘护理人员抗疫 加剧穷国人力荒

2022年01月24日 11:3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富裕国家海外招聘护理人员抗击疫情,加剧穷国人力荒。
    富裕国家海外招聘护理人员抗击疫情,加剧穷国人力荒。

  欧联网1月24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国际护士理事会(ICN)表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掀起一波波感染潮,促使富裕国家不断向全球较贫困地区的护理人员招手,从而加剧了贫困地区护理劳动力短缺问题。

  据亚洲新闻台(CNA)报道,代表2700万护士和130个国家组织的国际护士理事会首席执行官霍华德·卡顿(Howard Catton)说,在奥密克戎病例激增的情况下,护理人员患病、精疲力尽和相继离职,将护理人员缺勤率推升至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两年来的新高。

  卡顿表示,为了弥补护理人员人力不足问题,西方国家通过招募军人、志愿者和退休人员来应对疫情。但许多国家也加大了国际招聘力度,向海外护理人员抛出橄榄枝,从而加剧健康不平等趋势。

  卡顿在接受路透社访谈时说,根据他参与撰写的新冠病毒疫情与全球护理人力报告,我们看到英国、德国、加拿大和美国等地的国际招聘人数有所增加,这点毫无疑问。

  卡顿说,这种快速解决护理人员短缺方案确实让我感到忧心,有点类似我们在个人防护设备(PPE)和疫苗方面看到的情况一样,富裕国家利用其经济实力大量购买和囤积疫苗。倘若他们也以这种方式应对护理人力荒,只会加剧不平等问题。

  根据国际护士理事会统计,早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前,全球就短缺600万名护理人员,其中近90%发生在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

  卡顿说,富裕国家最近向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以及尼日利亚和加勒比地区招募了一些护理人员。这些护理人员接受招募的动机,往往是优于国内的薪资和工作待遇。

  国际护士理事会报告称,给予护理人员优先移民身份,也助长了落后地区护理人员流向富裕地区的趋势。这减轻了富裕国家教育护士和卫生工作者的成本。

  卡顿警告说,随着新冠疫情的不断扩散,即使是富裕国家也难以应对堆积如山和未得到满足的医疗服务。卡顿呼吁增加投资和制定10年计划来加强劳动力,我们必须以大量投资为基础,全球协调与合作,一致努力解决护理人员的人力不足。(赵曦)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