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俄罗斯向美提正式外交照会 停止向乌克兰运送武器

2022年04月26日 00:4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纳托尼·安托诺夫(Anatoly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纳托尼·安托诺夫(Anatoly Antonov)。

  欧联网4月25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纳托尼·安托诺夫(Anatoly Antonov)周一表示,俄罗斯已向美国发出正式照会,要求拜登政府停止向乌克兰运送武器。

  据新闻周刊(Newsweek)报道,在俄罗斯国有俄语电视频道Russia-24的采访中,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托诺夫批评了华盛顿最近向乌克兰提供的8亿美元一揽子武器。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4月21日宣布军援,承诺向乌克兰运送重型火炮和弹药,以及美国空军研发的新型凤凰幽灵战术无人机。

  安东诺夫告诉俄语电视频道Russia-24,向基辅运送武器无助于寻求外交解决方案和解决局势。他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克里姆林宫在正式照会中强调,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是不可接受的。我们要求结束这种做法。安东诺夫指责美国试图加大赌注,加剧局势。

  拜登上周在白宫罗斯福厅的一次讲话中公布了他的援助乌克兰计划。拜登说,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关键的时刻,他们将为这场战争的下一阶段做准备。他指的是俄罗斯几天前宣布,其在乌克兰的攻势已经进入了一个关键阶段新阶段—控制乌克兰东部。美国及其盟友正在尽可能快地,向基辅提供额外的武器和装备。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John Kirby)告诉记者,由加州AEVEX航空航天公司制造的新型凤凰幽灵战术无人驾驶航空系统,将帮助乌克兰向俄罗斯军队施加压力。柯比说,随着莫斯科加强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无人机非常好地满足了乌克兰军队的需求顿涅茨煤田。

  拜登还承诺向基辅运送几十门榴弹炮和14.4万发弹药。五角大楼周四的一份声明中称,面对俄罗斯的侵略,美国将继续利用一切可用的工具支持乌克兰的武装力量。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安东诺夫已经获得了一份莫斯科发给美国的正式外交照会的副本。据新闻媒体报道,克里姆林宫在照会中警告说,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向乌克兰运送最敏感的武器系统正在给冲突火上浇油。该通知称,进一步发货可能会带来不可预测的后果。

  自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自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华盛顿已花费约34亿美元向基辅提供军事援助。(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