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泰国举办“亚太区域发展与挑战”媒体智库论坛

2022年09月13日 03:0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曼谷9月12日电 (记者 王国安)以“亚太区域发展与挑战”为主题的泰国媒体智库论坛12日在泰国博仁大学举行。与会人士围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2022 年APEC峰会、新冠疫情等对亚太区域发展的影响,以及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此次论坛由泰国高等教育与创新科研部泰中“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泰国外交部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及部分媒体智库机构共同举办。

  泰国外交部国际经济事务司司长奇猜在主旨发言中表示,APEC是亚太区域贸易自由和摆脱贫困的重要推动力。将在曼谷举行的2022年APEC峰会的主题是“开放、连通、平衡”,希望让亚太地区能够达成共识,共同推动贸易畅通。

  泰国高等教育与创新科研部秘书长达努表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成果有目共睹。建设高质量的互联互通是亚太面对复杂多变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保持和平稳定发展的关键,这也应是2022年APEC峰会各方共同的目标。

  论坛还举行了“媒体智库眼中的亚太区域”圆桌会议。泰国前驻华大使毕力亚、泰国外交部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阿努颂、博仁大学校长达丽卡、朱拉隆功大学东盟研究中心主任比迪等与会研讨。

  论坛同时还发布了泰中“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最新研究成果《中国—东盟共同体之路:中老泰高铁沿线开发与合作》(泰文版)一书。该书由中国、老挝、泰国三国青年学者共同撰写。(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