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他没有足够票数”,麦卡锡众议院议长之路面临挑战

2022年11月27日 17:4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6日报道,美国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正在“挣扎”争取他在明年1月份当选众议院议长所需的218票,但已有一些党内反对者宣布,任何情况下,他们都不会支持他。

  据报道,由于共和党本月在中期选举后仅以微弱优势控制众议院,但已有一小部分党内反对派拒绝支持麦卡锡。预计麦卡锡要想顺利获得218票,成为众议院议长,仍然面临巨大挑战。

  “他没有足够选票。”曾在共和党议长初选中挑战麦卡锡的亚利桑那州国会众议员比格斯(Andy Biggs)说道。

  报道指出,这些反对派可能会让麦卡锡处于非常不稳定的地位。如果反对派不同意,而麦卡锡拒绝让步,则可能会导致众议长出现多个候选人,引发一场混乱的众议长斗争——这样的混乱本世纪内从未发生。

  如果缺乏支持,可能需要数周的多次投票才能最终选出新的议长。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