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日本岸田内阁又一大臣曝出问题

2022年11月27日 17:52 稿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大 ↓ 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领导的内阁近日再添一名问题阁僚,复兴大臣秋叶贤也被曝存在多项问题,涉及政治资金运用、竞选活动违规等。在野党立宪民主党党首泉健太当地时间11月26日要求秋叶贤也立即辞职。

  以秋叶的竞选活动费用收支报告为来源,日本《星期五》周刊报道,2021年10月众议院选举期间,秋叶曾向两名公设秘书发放数万日元报酬,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

  另据共同社等媒体报道,秋叶还与统一教存在关联。由他担任负责人的一个自民党支部曾向统一教相关团体支出两笔共计大约5万日元(约合2574元人民币)的费用。这一自民党支部和秋叶的政治后援会还曾在2021年向秋叶的妻子、母亲支付115万日元(5.9万元人民币)。

  日本复兴厅25日取消秋叶原定本周末视察福岛的行程。立宪民主党党首泉健太借机发难:“秋叶大臣应该立即辞职。本来他也计划来福岛县视察,但却取消了,复兴行政工作出现阻滞……岸田首相应尽快做出决断。”

  岸田内阁近期压力重重,不到一个月内已有3名问题大臣辞职。岸田本人也曝出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中有近百张“空白发票”的问题。近期民意调查中,岸田内阁支持率在30%左右徘徊,如此低的支持率可能让他难以推进政治议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