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柬埔寨卫生部为中国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授勋

2023年05月16日 04:1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东盟专线】柬埔寨卫生部为中国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授勋

  中新社金边5月15日电 (记者 杨强)柬埔寨王国卫生大臣蒙文兴15日向中国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的17名成员授勋,感谢中国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不远万里,到柬履行崇高人道主义使命。

  当天,柬埔寨王国卫生部举行欢送暨授勋仪式,表彰中国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为柬埔寨人民健康福祉作出的重大贡献。蒙文兴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仪式。

  蒙文兴代表柬埔寨王国政府对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新冠疫情期间提供的新冠疫苗、医疗设备、防护用品、医疗队等全方位抗疫援助表示由衷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在柬中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引领下,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合作必将不断巩固和扩大。

  中国向柬埔寨提供的援助物资包括200台救护车、40台流动诊所(流动式医疗站)、疫苗以及大批相关医疗设备,特别是援建柬埔寨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和特本克蒙省中柬友谊医院,并向柬埔寨派遣抗疫医疗队。

  王文天指出,柬埔寨王国政府为中国医疗队授予勋章,充分体现了柬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中医药和中医专家的高度认可。

  王文天表示,本月5日,世卫组织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中柬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精神将永存中柬两国人民心中。站在新的起点,在“钻石六边”合作架构下,相信中柬双方医务工作者将同心同德,接续努力构建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新时代中柬卫生健康共同体,以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持续促进中柬民心相通,不断造福两国民生福祉。

  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院长Tan Sokun表示,中国派出中医医疗队赴柬抗疫,为柬埔寨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考斯玛医院在中国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的帮助下,成功开创了中医门诊,独特的疗效让柬方医务人员深深感受到中医药的博大精深,更加坚定了中柬友谊医院深入发展中医药诊疗的信念。

  作为中国政府派出的首支国家级中医援外医疗队,即将载誉而归的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为柬埔寨人民和当地华侨华人消除病痛,门诊量超过1.6万人次,赢得柬埔寨社会各界普遍赞誉。(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