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人

黄树林:普华寺是侨胞的共同财富和文化资产

2017年11月27日 10:3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大 ↓小
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会长黄树林和僧侣、信众共同步入普华寺开光庆典法会会场。
    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会长黄树林和僧侣、信众共同步入普华寺开光庆典法会会场。
普拉托市市长马修·彼佛尼、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会长黄树林和僧侣、信众共同步入普华寺开光庆典法会会场。
    普拉托市市长马修·彼佛尼、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会长黄树林和僧侣、信众共同步入普华寺开光庆典法会会场。

  欧联网11月27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4日,由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主办的普华寺扩建工程竣工暨开光庆典法会在普拉托市隆重举行。来中国、世界各地百余位诸山长老、高僧大德及佛教居士、各界嘉宾近万人,共同见证了中华佛学文化在意大利植根发展,并取得辉煌成就的历史时刻。庆典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社会的普遍赞誉。

  中国佛学文化真正走进意大利时间不长,就在这短短的十年间,一座庄严肃穆的普华寺在意大利普拉托拔地而起,成为了欧洲远近闻名的佛教道场,成为了普拉托市的重要观光景区之一。这里饱含了当地社会对中华文化的接纳,对华人宗教信仰的尊重,以及中意友好合作与发展的成果。

  普华寺是由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旅意华侨华人共同捐资兴建,2007年12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而早在2001年,普拉托华人已经开始筹措组建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并推举黄树林担任会长。

  初任会长的黄树林深知肩上担子的分量。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成立时,没有宴请、没有庆典。当时人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要在普拉托建立起属于华侨华人自己的宗教道场-普华寺,让中国佛学文化真正走进意大利。

  建设一座同时容纳几千人的佛教道场绝非易事,首先要找到并购买合适的场所,获得政府的批准,其次还要有大量的资金作为支撑。为了这一切,黄树林不知熬过了多少不眠之夜。

  政府批准了,场地找到了,建寺庙的钱该从哪里来?黄树林首先召开家庭会议,从家人开始做起,一定要把普华寺建起来,而且要建设好。就这样,黄树林在全家人的支持下,率先捐资15万欧元(按当时汇率:折合人民币150万元)组建了普华寺筹建处。

  普华寺筹建处成立后,引来了大批信众和华侨华人为普华寺捐资。黄树林意识到侨胞们的钱来之不易,一分钱都不可以乱花乱用。于是普华寺建立了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和监管制度,资金的使用定期向社会公布。按黄树林的话讲,普华寺不是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的,更不是我个人的,它是意大利华侨华人、广大侨胞的共同财富和文化资产。

  普华寺从奠基,到2009年9月25日举行寺院落成开光庆典,再到今天的普华寺扩建二期工程竣工举行开光庆典法会活动,普华寺走过了极其不平凡的发展历程。

  温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智明大和尚在出席普华寺开光庆典活动时说,普华寺不仅是一座传统,古朴、庄严的佛教寺院,而且因地制宜,将原有的西方建筑改造为弘扬中华文化的道场,充分展示了海外华侨华人的智慧。这将对今后进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公益慈善事业产生重要的作用和影响。

  普拉托市市长马修表示,普拉托是欧洲华人最集中的城市,华人为普拉托的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与此同时,普拉托又是中华文化和文明的聚集地,普拉托中文学校密集、中华佛教文化昌盛。我们欢迎中国文化、包括中国佛学文化在普拉托植根发展,我们更尊重不同民族的信仰。与此同时,我真诚希望要不断加强普拉托市各民族间的文化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融合,共同促进普拉托的社会进步与发展。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周海燕副总领事表示,希望意大利普华寺进一步挖掘佛教文化所蕴含的人文精神,为华侨华人服好务;进一步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佛教文化蕴藏的精神鲜活起来,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好务。

  面对普华寺所取得的成就和来自社会上赞誉。黄树林表示,普华寺所取得的进步与发展,得益于中国的强大和对宗教事业的支持,得益于意大利政府、普拉托民众的理解、包容、尊重与支持,更是十方信众的慷慨解囊、鼎力相助的结果。

  黄树林强调,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海外华侨华人佛教事业发展创造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普华寺绝不会辜负来自社会各界的期望,将继承和发扬佛教之爱国、爱教、爱民的优良传统,为彰显中华佛教文化底蕴,为构建海外华侨华人和谐社会建设,为支持中意经济发展和公益事业,促进中意友好,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进步做出应有贡献。(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 more
精彩图片           + more
友情链接
中国驻欧各国使领馆
欧洲联合通讯社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Via Collazia N°2F. 00183 Roma Italy
微信平台:Olian-News
新闻许可证:Tribunal Di Firenze N°5374
电话(Tel):0039-0689279952; 3922338888;3778218666
意文(Italiano)0039-3331080812;3248851805
微信:hlb339002(新闻合作) Scot117(商务合作)
E-mail:info@oliannews.com;339002@qq.com;QQ:339002
欧联通讯社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新闻来源和作者,未经授权禁止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