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移民局继续暂停H-1B加急服务 转换雇主者受影响大

2018年09月11日 18:3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9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近日公布消息,当地时间9月11日起将继续暂停工作签证H-1B加急服务 (premium processing),预计将持续至明年2月19日,让原订在4月起恢复的加急服务,持续延期。虽对H-1B申请者无影响,但转换雇主的申请者不利。自特朗普总统上任后,USCIS政策一直在变更,移民律师建议持有移民签证者,务必在送件前,紧盯移民局公告,以免有临时变卦。

  律师许俊良表示,自特朗普上任后,补件量大幅度增加,可能造成移民局审核过程吃不消,干脆取消加急服务。其实H-1B案件并没有增多,但移民局审核严谨,现在凡是有机会重新再审核,几乎都以高标准审查。目前除了重新申请原公司的H-1B提供加急服务外,其他的包括新申请的H-1B、转换雇主的H-1B Transfer等的加急服务一律延期。

  针对今年H-1B申请状况,许俊良指出,USCIS今年更在乎公司提出的薪水值,新申请者跟转换雇主的申请者,较容易遇到这类刁难。许俊良以学商的留学生为例,商科出路广,会计、企划、分析等都在商科范围内,但其实各领域职位的薪水标准皆不相同,多数都有四级薪水级别。

  大部分的H-1B申请案均以第一级别薪水办理,而移民局对此的刁难重点在于入门门坎,通常会认为第一级别的工作内容简易,不需使用大学毕业留学生。他指出H-1B持有者,最近不是跳槽的好时机,留在原本的公司是比较好的做法。

  律师王振邦则指出,加急服务表格叫I-907,服务对象不只是H-1B申请者,包括L-1申请者也可使用。移民局公布10月1日起,加急服务将从1225美元涨到1410美元,他认为,USCIS几个月来改过多次作业方式,不停地在拉高标准与增涨费用,很明显是不希望更多人申请H-1B工作签证。

  另外,特朗普也常下达行政命令,造成USCIS经常朝令夕改,在短时间内做变动,近期也常更改表格提写内容,或推出新表格,王振邦呼吁同行律师、所有移民签证申请者、公司人事部、换雇主申请或申请延期者等,在送件之前务必要密切注意USCIS官网,注意是否有变更。对于H-1B加急服务一延再延,王振邦认为,虽然目前官网上公布加急服务将于2月19日恢复,但未来也很可能再次变动,若是再次更换时间,可能将对明年H-1B申请者有影响。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