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国国务院公布10月移民排期 EB-1排期数量爆满

2018年09月17日 20:0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9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国务院公布10月的移民排期。10月已经进入2019财政年度,是申请名额最多的时候,但中国大陆出生者职业类移民第一优先(EB-1)还有两年多排期。这一史无前例的现象,显现中国大陆出生者已经在各个类别都开始爆满。

  而律师表示,EB-1之所以也爆满,是因为很多中国人爱用的EB-5投资移民早就爆满,只好另辟蹊径,以跨国公司主管身份申请绿卡,而这一绿卡被归类在EB-1之中,导致EB-1竟然新的财政年度也出现了排期。不过这一现象可能在11月或12月得以缓解。

  每年10月都是新财政年度的开始,通常各类移民排期都会有很大的跃进。长期以来,因为申请人数众多,中国大陆出生的申请者在其他类别都有时间较长的排期,但职业类移民第一优先(EB-1)在过去很多年都没有排期。EB-1又分为三个类别:EB-1A为杰出人才,EB-1B为优秀科技工作者,EB-1C为跨国公司主管。由于这三个类别对于申请者的教育、科研、管理以及国际性获奖状况的要求较高,所以申请的人数较少,多年来都没有排期,只要申请者准备好了充分的材料,很快就可获得绿卡。一些律师也以此为噱头,声称“十天拿绿卡”之类的神奇故事。

  律师许俊良表示,移民局公布的10月排期,中国大陆出生申请者EB-1竟然出现排期,而且排期为2016年6月,这一现象史无前例。因为近三年来,EB-1确实出现过排期,但都非常短暂,一年通常只有几个月。此前,只要公布新财政年度(10月)的排期,EB-1的排期立刻就消失了,但这一次,竟然还排在2016年。

  许俊良说,究其原因,是很多原本办理EB-5投资移民的中国大陆申请者,发现这条路越来越难走,排期越来越长,所以另辟蹊径,以跨国公司主管签证(L1)入境,然后申请EB-1C类绿卡。不过许俊良说,这条路也并非坦途,因为这类绿卡申请,要求在中国有母公司,美国有分公司,而且公司的规模、资金、营收以及主管所从事的工作等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审核时间特别长。移民局不但会到该公司的美国分部实地查访,甚至会到中国的母公 司访问,了解经营状况。因此,EB-1C即使没有排期,通常审核时间也长达两年左右。

  许俊良说,从今年6月起,中国大陆的EB-1倒退到了2012年,相当于告诉申请人“我们不再收件”。而到了新财政年度,排期虽然大幅前进,但依然没有取消,说明移民局想要先把手头的案子处理一下,然后再考虑接受新的申请。不过他表示,可能11月或12月会有所前进。

  而前几年较为流行的EB-5投资移民,也因为申请者越来越多,导致排期越来越长。目前公布的10月排期,中国大陆EB-5停留在2014年8月15日,而且这还是需要投资100万美元才能申请的类别。那些只需投资50万美元的区域中心(regional center)类别,完全处于不接受申请状态。(张越)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