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为确保吸引最优秀人才 澳大利亚政府拟整改移民系统

2018年09月17日 20:3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9月17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近日有意对多项移民签证政策加以改革。为打击“福利金蛀虫”,政府将对复杂移民系统中的99种签证实施大规模的整改活动,从而确保只有“最优秀和最聪明”的人才被引入到澳洲。

  同时,政府已计划鼓励移民在边远地区定居,以降低悉尼和墨尔本的人口压力。但澳大利亚的移民团体却警告称,该计划会阻碍澳洲的经济增长。

  澳拟废除更多类别签证

  报道称,澳内政部相关消息人士指出,倾向于吸引那些最终依赖福利金生活的移民的签证类别将被取消。

  此外,澳政府去年宣布取消了海外技术劳工457签证,从而减少了近半海外劳工数量并推动平均工资上涨,这些举动也释放出澳已开始筛选出技能匮乏移民的信号。

  数据显示,由于457签证的取消导致3.5万个技术签证的审批减少,上一财年(2017至2018财年)海外劳工的年平均收入已从11万澳元提升至15万澳元。

  政府力推移民赴边远地区

  同时,澳移民部长科尔曼(David Coleman)还希望通过鼓励移民在边远地区生活的计划降低悉尼与墨尔本的人口压力。“这是我们的移民计划,它必须反映我们的选择。”科尔曼近日表示,“我们尤其应该密切关注吸引最好与最聪明人才的方法,并填满边远地区的就业缺口”。

  “我们知道澳各地的移民需求不同,制定政策需要考虑这一点。如果可以改进系统以更好地将移民模式与特定工作或地点的需求相匹配,我们应该这样做。”科尔曼补充道。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也在上周释放信号,拟减缓对部分永久移民的引入,鼓励新移民赴边远地区定居。

  《每日电讯报》曾报道,澳政府正在制定新的签证准则,从而阻止承诺在边远地区生活的移民在抵达后直接奔向大城市。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只有7000名移民在首府城市之外的地区生活。而上财年共有11.2万名技术移民通过457以及其他一系列区域类签证抵达澳洲,其中87%的技术移民最终在悉尼与墨尔本定居。

  MCA:有些移民更适合城市

  然而,联邦政府改革移民签证的意向近日遭到了澳移民团体的反对。澳洲移民委员会(MCA)警告称,政府强力推动新移民赴边远地区定居的举措会阻碍经济的增长。

  MCA首席执行官威尔希尔(Carla Wilshire)指出,证据表明,定居在边远地区的移民的确做得很好。但许多移民拥有的专业技能最适合在城市地区使用。“移民对澳洲的经济未来极为重要,我们需要保持谨慎,不要良莠不分。”她强调,满足边远地区需求的移民项目并没有解决基本的基础设施问题。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