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菲政府将召开跨部门会议 商讨外国人在菲工作政策

2018年11月14日 18:5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1月14日电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微信公众号报道,菲律宾劳工部本周将与其他政府机构讨论外国人在菲律宾工作签发外侨就业许可证(AEP)的政策。

  周一(当地时间12日),劳工部长贝劳在记者会说:“我们将举行一个多部门会议讨论关于签发工作许可证给外侨及特别签证的问题,如果可能,在涉及就业的事件上,劳工部必须是决定谁可以在本国工作的机构。”

  签发地质业及采矿业相关工作许可证给外国人的部门是环境部(DENR),专业管理委员会(PRC)负责专业人才方面,而由司法部(DOJ)签发国有化工业方面许可证。

  与此同时,移民局(BI)则为外国劳工预先安排就业签证(9G)。

  贝劳保证,外国劳工不会威胁到菲律宾本国公民的就业。

  他强调:“如果这项工作是我们菲人能做的,我们不会签发许可证给任何外国人。”

  就业局最新的数据显示,获得外侨就业许可证(AEP)的外国人在菲律宾全国只有115652人。

【编辑:陆波】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