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第58届旅日福建同乡恳亲会在日本冈山举行

2018年11月20日 18:3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中国侨网日本冈山县华侨华人总会会长刘胜德致辞。 薛强 摄
日本冈山县华侨华人总会会长刘胜德致辞。 薛强 摄

  欧联网福清11月20日电 (郑松波)据福建省福清市侨联20日消息,第58届旅日福建同乡恳亲会11月18日至20日在日本冈山举行,来自日本各地的福建同乡会代表欢聚一堂,以乡音畅叙乡情。

  本届大会由日本冈山华侨华人总会主办。冈山承载着中日友好关系的历史。鲁迅、周恩来都曾在这里与日本结下深厚的友情。

第58届旅日福建同乡恳亲会现场。 薛强 摄
第58届旅日福建同乡恳亲会现场。 薛强 摄

  日本冈山华侨华人总会会长刘胜德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期盼广大旅日福建同胞继承并发扬“爱国爱乡”“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为促进福建同乡会的持续发展,为促进日中两国友好而不懈努力。

  日本的47个都、道、府、县中,约40个都道府县都有福建同乡会。自1961年以来,旅日闽籍乡亲每年都在日本各地以及中国北京、福州、台北、福清、香港等地召开旅日福建同乡恳亲大会。

  近年来,越来越多在中国改革开放后走出国门学习、创业的“新侨”加入日本各地的福建同乡会,其中福建福清籍乡亲占绝大部分。2015年由神户福建同乡会主办的第55届旅日福建同乡恳亲会在福清举办。

  据悉,下届旅日福建同乡恳亲会将在日本福冈举行,由福冈福建同乡会轮值主办。(完)

【编辑:陆波】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