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日本共同社:众院通过扩大接纳外劳入管法修正案

2018年11月29日 23:2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1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扩大接纳外籍劳动者的《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等修正案当地时间27日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凭借自民、公明两党和日本维新会等多数赞成获得通过。

  执政党方面希望在12月10日国会会期结束前使之成为法律,继法务委员会之后,将不顾在野党的反对强行表决通过。力争28日启动参院审议。在野党方面认为在法务委的审议时间过短、修正案内容不完善,未改变对抗姿态,朝野政党在参院的攻防可能也将十分激烈。

  首相安倍晋三27日下午在官邸与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会谈,就力争使修正案在本届国会通过的方针达成了一致。执政党在参院议院运营委员会理事会上提议28日下午举行安倍出席、进行修正案主旨说明及质疑的全体会议。28日将再次磋商。

  修正案规定,为应对人手不足,将新设从事需要一定技能业务的“特定技能1号”和从事需要熟练技能业务的“特定技能2号”在留资格。1号的在留期间为总共5年,2号的在留期间可更新并允许携带家属。

  执政党和日本维新会就法律施行后的修改期间从3年缩短为2年等达成协议,日本维新会转而表示赞成。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