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异地办公遭质疑 中国男子在美申请H-1B被拒

2019年03月20日 17:3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3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来自中国的马先生就职于一家纽约环保能源公司,由公司申请H-1B工作签证,但因异地工作导致其申请被拒,移民局怀疑他虽为能源公司工作,但申办工作签证的并非同一家公司;律师表示,近年因“皮包公司”申报工作签证占用名额的案件猖獗,导致政府加强防范,马先生应提供详细数据证明,但上诉等待时间长且成功率不高。

  马先生日前到美国福建同乡会法律咨询求助,他表示,自己做为能源环保分析师,在一家公司持CPT工作了一年多,结婚后搬到纽约上州,多数时候在家中工作,但去年申请工作签证时被拒绝。

  移民律师孙文杰表示,近年专门替人占用H-1B申请名额的“皮包公司”越来越猖獗,因此政府的审查力度不断加大;这些“皮包公司”假装“雇用”申请人,但随后就像“占座”一样,先帮申请人占住H-1B申请名额,继而更改申请者的简历,再重新包装后转让给别的雇主。

  孙文杰说,由于美国高科技行业的外籍工作者多为印度人和中国人,因此美国最主要的两类皮包公司,被称为“ICC”(印度咨询公司)以及“CCC”(中国咨询公司)。

  她表示,马先生须尽快提供自己就职公司的运营记录、业务数据、公司的宣传甚至相关新闻报导等。但此类案件上诉时间较长,一般需六到八个月,且成功率不高。

  孙文杰还指出,上诉期间,若申请人无CPT或OPT则不能继续工作,需在家等待结果,若上诉再次被驳回,申请人就会变成逾期居留,必须马上离境。(张晨)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