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华媒:申请美国H-1B签证 每4人就有1人被打回票

2019年05月07日 17:3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5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联邦数据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誓言遏制H-1B工作签证已造成重大冲击,去年为外国技术劳工(Skilled Worker)提出的申请,几有四分之一被打回票,比前一年度的13%提高将近一倍。

  圣荷西“水星报”说,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 (USCIS)上个月公布这种资料,以遵照特朗普“买美国货、雇美国人”的行政命令,改革工作签证加强保护美国工作人员。

  对美国雇用最多H-1B员工的30家公司进行的分析,发现这些至少有15%员工使用这种签证的公司,在奥巴马政府卸任前的2016年度约有4%申请被拒,2018年度激增到42%。这些公司绝大多数是外包、人力和咨询顾问企业。

  例如,2017年获得最多H-1B签证的Cognizant Tech Solutions外包服务公司,2018年申请被拒比率达到61%,比前一年暴增五倍。Tata顾问、Tech Mahindra Americas和Infosys等印度大外包企业,去年驳回率也大增。

  相形之下,脸书、谷歌和微软等美国大科技公司去年申请H-1B签证被打回票的比率只有1%到2%,与前年大致相同。

  USCIS没有说明拒发签证的原因,不过它最近列出要求申请人提出更多资料的理由,包括未能证明有关职缺符合签证规定、未能显示公司与签证人选有切实的雇佣关系,或是未能显示有关职缺在签证有效期都存在。

  这些情况经常导致申请被拒。政府数据显示,要求提供更多证明后申请获准的比率,在2016年为79%,2017年减至74%,2018年更降到62%。

  虽然外包公司申请被拒的比率提高,不过它们获得的H-1B签证还是很多。印度的Tata公司今年迄今就已获得将近1200份新签证,多于任何其他企业。

  联邦数据显示去年获批准的H-1B签证比前年少将近9%,总数为87900件。这个数字超过H-1B计划一年最多发85000份新签证的限制,因为大学和非营利性研究机构等雇主豁免限制。

  H-1B签证去年申请延长获准总数也减至大约24万7100件。这种申请案在2015以来大幅增加,因为新法规定只要员工更换工作地点,雇主就得申请延长签证。去年申请延长被拒绝比率大增,达到将近10年来的最高点。

  除了新规定之外,申请延长签证增加可能还有两个因素:获准的签证有效期较短,必须更经常申请延长;申请绿卡案件积压,使一些持用H-1B签证的人必须一再申请延长。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