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意大利9名华人涉机场骗税被捕 13万欧元商品被扣

2019年05月08日 09:5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
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

  欧联网5月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佛罗伦萨海关和佛罗伦萨省财政警察联合采取行动,拘捕了涉嫌通过机场骗税的9名华人,并没收了价值13万欧元的高档奢侈品。9名被捕的华人,其中3人具有意大利合法居留,另外6人为赴意进行商务活动的中国公民。

  据报道,被捕的9名华人通常以导游的身份,陪同来意大利旅游的中国游客前往佛罗伦萨相关奢侈品折扣店购物,将自己购买的大量名贵物品混在游客购买的物品中,当游客在离境登机前办理退税时,借机骗取退税税款。然后再将这些价格昂贵的奢侈品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转手销售,从中骗取国家税款。

  意大利海关和警方通过计算机系统将购物发票,以及退款数据与中国游客所携带出境商品进行比较,确认9名犯罪嫌疑人经常将退税后的商品,从机场重新带回意大利境内。

  警方表示,锁定9名犯罪嫌疑人后,经多次跟踪涉案嫌疑人陪同中国旅游团前往罗马机场退税。截止到嫌疑人被捕前,9名华人累计骗税达4.5万欧元,具体数额警方仍在进行核查。

  目前,案件已移交检察机关。检方将以涉嫌走私、骗取国家税款、伪造退税发票等多重刑罪,对9名涉案华人提起公诉。(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