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中国侨务代表团访问波兰 宣讲新中国发展成果

2019年08月13日 11:1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宣讲新中国发展成果,解读中国改革开放政策。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宣讲新中国发展成果,解读中国改革开放政策。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与出席报告会的侨领合影。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与出席报告会的侨领合影。

  欧联网8月1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以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为团长的中国侨务代表团到访波兰首都华沙,走访当地华人社区,调研侨情。与当地侨社共同举办“同心奋斗——华侨华人与新中国发展故事”报告会,宣讲新中国发展成果,解读中国改革开放政策。并呼吁侨胞发扬光荣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宣传“一带一路”倡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做贡献。

  代表团团长、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中国驻波兰使馆政务参赞姚东晔、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欧非处副处长王巍、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研究员陈永升、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主任科员雷雨,波兰华人慈善基金会会长缪向阳等华人社团代表,华侨华人、华文媒体共同出席报告会活动。大家共同分享了改革开放中国所取得的重大发展成果,以及华侨华人在新中国建设进程中所发挥的特殊作用和贡献。

  报告会由波兰北方商会会长石立仁主持,波兰华人慈善基金会会长缪向阳重点向代表团介绍了波兰的地缘政治和经济环境、社会产业结构、产业优势,以及华人经济在当地经济社会所占的比重,华人经济的潜力和未来发展趋势。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在报告会上表示,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中国侨务代表团来到“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国家波兰看望慰问侨胞,介绍新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报告新时代侨联历史担当和新作为,了解侨胞的需求、意见和建议。希望通过交流,进一步加强侨联与广大华侨华人的联谊,汇聚侨心,激发侨智、凝聚侨力,共同服务于新时代祖国的发展与建设。

  齐全胜说,举办“同心奋斗——华侨华人与新中国的故事”报告会,目的在于回顾华侨华人为新中国建立和建设、改革与发展作出的贡献,感受祖(籍)国给予华侨华人的关怀,凝聚新时代同圆共享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力量。

  齐全胜表示,希望波兰华侨华人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充分发挥自身特殊优势,积极宣传中国和平发展理念,努力营造有利于中国发展的国际环境,为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维护民族大义、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中国驻波兰使馆政务参赞姚东晔在致辞时充分肯定了波兰华侨华人为促进中波友好关系发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他高度赞誉了广大侨胞的爱国情怀和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

  姚东晔表示,希望大家以“同心奋斗——华侨华人与新中国的故事”报告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踊跃参加“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中波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