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提醒北威州中国公民签证延长事宜

2020年02月07日 16:4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国侨网2月7日电 据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连日来,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就领区北威州如何处理在该州持诸如商务和旅游短期申根签证中国公民,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申请延签问题,同北威州儿童、家庭、难民和融入部进行了反复沟通确认,现将德方通报公布如下:

  一、德国联邦内政部在给各州的信息通报中指出,各地在处理申根签证延期申请时,须判断申请是否符合欧盟有关规定条款,重点是申请人在中国的居住地、有无通达航班、有无在第三国停留可能性。该通报已于2月3日转发北威州各地方政府和移民局。

  二、北威州儿童、家庭、难民和融入部已经提请本州各地方政府(Bezirksregierungen)向本地移民局(Kommunale Ausländerbehörden)转发该部涉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中国公民申请延长短期申根签证的通知。

  通知表示,各地方移民局可受理中国公民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提出的短期申根签证适度延长申请,并对申请进行个案处理。处理原则是,申请人须向其逗留地所属移民局提交申请;申请人须说明申请延签理由,包括在中国的居住地目前限制人员进出、因航班原因无法返回中国且无在第三国停留可能性。

  三、申请是否获得批准及延签时限由各地方移民局(Kommunale Ausländerbehörden)自行视情裁定。诸如埃森移民总局(Zentrale Ausländerbehörden)等机构不受理延签申请。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