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中使馆提醒在波兰中国公民关注签证、居留解决办法

2020年04月05日 15:45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大 ↓ 小

  中国侨网4月4日电 据中国驻波兰大使馆网站消息,2020年3月31日,波兰《防控新冠疫情及其它传染病特别措施法》修正法正式实施。该修正法规定了针对凭有效签证、居留许可、免签政策在波合法居留,且居留期内恰逢3月14日宣布进入流行病威胁状态,并仍在波逗留的外国公民的特殊解决办法。驻波兰使馆提醒在波中国公民关注以下信息:

  修正法规定,在取消最后一个紧急状态(流行病威胁或流行病状态)之日起30日内:

  ——流行病威胁或流行病状态期间,外国公民凭国别签证和居留许可获得的合法居留到期后,可依法延长;

  ——关于申请居留许可、延长签证或延长免签居留期等材料的提交日期,可依法延长;

  ——已签发的工作许可、季节性工作许可及外国人工作证明的有效期,可依法延长。

  此外,在取消最后一个紧急状态(流行病威胁或流行病状态)之日起30日内,以下日期将推迟:

  ——外国公民离开波兰的日期;

  ——符合规定的外国公民自愿返回波兰的日期。

  上述问题有关技术和法律方面的详细信息可登陆外国公民事务局网站查询:

  https://udsc.gov.pl/epidemia-koronawirusa-specjalne-rozwiazania-dla-cudzoziemcow/

  有关延长签证、居留许可有效期问题,系外国公民居留地所在省省督职权范围。签证、居留卡到期人员可提交延期申请材料,但不得迟于在波合法居留期届满之日。合法居留期最长至取消最后一个紧急状态(流行病威胁或流行病状态)之日后第30天。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