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受行动管制令影响 马来西亚华裔清明在家祭祖

2020年04月07日 15:5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清明节适逢马来西亚行动管制令期间,大家无法上山祭祖,森美兰州马口镇许多华裔都准备祭品,在家里点燃清香朝天拜祭祖先。

  森美兰州马口巴都峇加新村村民张鸿生(78岁)与妻子温妹(75岁),原本是要与家人一起到波德申路申达央义山拜祭祖先,然而受到行动管制令影响,只能在屋檐下摆设供台,向天拜祭祖先。

  朱区新村社区管委会主席钟政光,也与妻子张佳莉,准备供品在家中拜祭祖先,一切仪式从简。

  据悉,朱区新村及万乐镇很多华裔居民,也是在家门前以盒装的“三牲鸡鸭鱼”及糕饼,点上蜡烛及清香,燃烧纸宝及祭品。

  纸扎香料店的生意也因此大受影响,万乐镇一间香料店的店主张先生反映,今年清明节的生意下降了90%,很多人无法上山扫墓祭祖,在家前拜祭烧纸宝,又怕被邻居投诉,所以少买纸宝祭品。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