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马来西亚中总总会长:中国“双循环”发展格局将提供更大市场

2020年11月03日 19:3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吉隆坡11月3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全国总商会总会长、中华总商会(中总)总会长戴良业2日在吉隆坡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正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不仅仅有利于中国自身持续发展,也将为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更大市场,对马来西亚企业而言“极具重要”。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甫在北京闭幕。戴良业介绍,中总的经济专家研究会议所揭示的中国 “第十四个五年规划” 和 “2035年远景目标”。在他看来,这传递出中国未来的发展主要目标,中国正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尤其值得关注。

  在戴良业看来,在此前的“十三五规划”期间,中国已经在脱贫、绿色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上取得很大成就,也增强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的信心。

  他认为,这是中国顺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际环境、形势的变化,同时立足中国本身的基础条件所提出的规划,“不仅作为经济修复的应对之策,更是中国发展的长远之计”。

  戴良业对记者表示,消费是经济增长持久动力,从需求层面来看,中国首先具备了超大的市场规模优势,可说是全球最有潜力的消费市场,若能有效地提振中国内需及提高中国国内企业的创新能力,并以消费复苏带动生产复苏,可形成中国国内市场及国际市场的良性互动。

  展望在此规划下的马中合作前景,戴良业说,中国国务委员、外交部长王毅不久前刚刚访问马来西亚,中国表示将支持马来西亚抗击疫情、协助马来西亚经济复苏。“这给马来西亚企业界捎来了好消息,”戴良业说,马来西亚商界乐见马中合作关系增进及经贸合作前景得到拓展。

  他向记者介绍,中总已经着手布局,正在推动和规划众多对接平台,促进马来西亚企业对接中国发展机遇。

  今年9月初,中总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举办了一场在线视频对接会,共同为马中商家搭建对接平台。由于对接会反馈良好,两会预计将在12月份“乘胜追击”加办一场视频对接会。此外,中总也继续组团参加即将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戴良业表示,希望能在后疫情时代,继续全力推进马中两国之间的交流及经贸发展。“作为马来西亚华裔商会的联合总机构,中总将继续发挥自身在商贸网络、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大马企业开拓中国市场,同时也为中国企业在马发展搭桥铺路。”(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