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纽约市警亚裔仇恨犯罪工作组开通官方社交媒体账号

2020年12月02日 19:10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大 ↓ 小

  中国侨网12月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为进一步加强与民众的沟通,为遭遇仇恨犯罪的民众提供更加直接高效的求助途径,日前,美国纽约市警亚裔仇恨犯罪工作组正式开通社交媒体账户,并公开官方邮箱地址,以接收仇恨犯罪投诉举报,就亚裔仇恨犯罪相关问题予以听取和解答。

  自疫情在纽约暴发以来,以亚裔社区为目标的仇恨犯罪开始大幅增加。为应对此类案件,纽约市警务处成立了亚裔仇恨犯罪工作组。该工作组以纽约市警副督察为协调官,集结了来自全市各区、各分局的25名警员,许多人具备多语种技能,以便为存在语言和文化障碍的亚裔提供帮助。

  亚裔仇恨犯罪工作组的成立,受到了社区的广泛欢迎与肯定,亦鼓励了遭遇歧视的民众发声。为切实履行建组宗旨,工作组在正式成立的同时,便开始构建与民众的沟通渠道,近日终于正式开通了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和邮箱。

  亚裔仇恨犯罪工作组协调官罗警官表示,构建社交媒体平台,旨在为民众提供直接与工作组沟通的途径。通过公开和非公开两种途径,民众均可与工作组进行联络,并可以在工作组对有关情况调查后,获得及时反馈。

  如今,民众可直接在社交媒体上联系亚裔仇恨犯罪工作组,也可发送邮件。如联络内容涉及仇恨犯罪投诉,需要说明事发时间、地点及事情经过等案件基本情况,同时留下联系方式以及偏好的语言,以便工作组在调查了解相关情况时,能够及时与当事人取得联系。

  罗警官强调,通过社交媒体渠道与工作组取得联系,仅适用于非紧急状况。在紧急状况下,为确保民众的人身安全,务必立刻拨打911。他指出,纽约市警报警系统提供全天24小时的语言翻译服务,民众无需担忧语言障碍,可直接报警。(孟莎)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