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报告称中国留学生赴法国就读商学持续升温

2021年05月24日 15:5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北京5月24日电 (吴丹凤)法国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部2020数据显示,2019-2020年度,中国成法国留学生第二大来源国,人数(29733人)仅次于摩洛哥,较2018年同期增加了24%。

  2016-2020启德留学客户服务数据显示,法国留学申请十大专业分别为管理学、市场营销、国际商务、对外法语、艺术、金融、奢侈品管理、设计、应用外语、经济管理,商科类专业占据半壁江山。

  有专家分析称,由于疫情造成线下上课困难,需要大量进行试验或需求实际操作的工科和医学略有回落,而无需课堂实操的商科及文科热度将会持续提升。

  启德教育23日发布的《2021法国留学报告》指出,法国小学、中学到博士阶段的公立教育均免学费、非法国公民申请公立高等院校也可享受与法国公民同等的待遇、较低的生活开支、优质的教育资源,使得法国成为热门留学目的地之一。

  疫情影响下,各国的不断变动的留学政策,影响着学生对留学目的地的选择。为了更好地吸引留学生,法国高等教育署官方微信称,法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对于国际学生的签证利好措施。比如,法国内政部开展了一项名为在法外籍人员数字管理系统的在线居留申请服务,学生将首先受益于这项服务,可以在家中提交居留许可申请。在80所开放针对中国学生2021年春季入学招生的法国院校中,一部分院校可以提供进入专业之前的法语语言课程。

  此外,自2007年中法两国签署了文凭互认协议起,中国政府承认所有法国政府认可的高等教育文凭。2020年1月14日,中法两国更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法国高等教育、科研与创新部关于高等教育学位和文凭互认的行政协议》,这为中国高中生提供了无需参加高考,即可赴法留学的可能性。

  据悉,法国综合大学国际排名也在逐年上升。在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法国综合大学及综合大学联盟共有5所院校上榜全球前100强,巴黎萨克雷大学在法国大学中排名最高,在欧洲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仅次于剑桥和牛津),在全球排名第14位。(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