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德国官方:每年或需40万移民以应对劳动力短缺

2021年08月25日 15:2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柏林8月24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联邦劳动局局长德特勒夫·舍勒24日表示,德国国内的劳动力正在耗尽,该国每年需要吸引约40万外来移民以应对这一趋势。他呼吁下一届联邦政府采取措施吸引更多具有技能的移民。

  总部设在巴伐利亚州纽伦堡的联邦劳动局(Bundesagentur fuer Arbeit)是德国的政府机构,其主要负责介绍工作、促进就业以及管理失业保险。德特勒夫·舍勒当天在《南德意志报》专访中作出上述表示。

  德特勒夫·舍勒表示,德国现在每年需要引进约40万移民,而过去数年间,每年新增移民的数量远低于这一规模。他警告称,德国恐将面临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从护理人员到空调维修工,再到物流人员,乃至学术人员——人力资源短缺问题在各个行业普遍存在”。

  德特勒夫·舍勒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等趋势的发展,德国适龄劳动人口今年一年内将减少近十五万人,未来数年间这一趋势还将愈演愈烈。他强调,要解决这一问题只能通过引入比目前规模大得多的移民,但他亦指出,这里所指的不是难民,而是“有针对性地引进能够填补就业市场劳动力缺口的移民”。他呼吁9月大选后即将产生的新一届联邦政府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

  针对移民增多可能在德国社会引起的反对情绪,德特勒夫·舍勒回应称,人们可以拒绝采取措施,并表示“我们不想要外国人”,但这并不能解决问题。“事实是,德国的劳动力正在耗尽。”(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