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联合国难民署称英吉利海峡偷渡船难“前所未有” 呼吁英法协调应对

2021年11月26日 16:5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布鲁塞尔11月25日电 在英吉利海峡偷渡船难造成至少27名移民死亡后,联合国难民署25日称这起船难“前所未有”,呼吁英吉利海峡两侧的英国和法国协调政策全面应对。

  当日总部设在日内瓦的联合国难民署就船难发表声明。24日一艘偷渡小船在英吉利海峡倾覆,造成至少27名移民死亡,一名移民失踪,这是2014年国际移民组织纪录相关数据以来,英吉利海峡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偷渡船难。

  联合国难民署在声明中称24日的船难“前所未有”,对此深感悲痛和震惊,又指英吉利海峡是“全球最危险的航道之一”,这起悲剧本可避免,结果却是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27人不幸丧生,酿成近年英吉利海峡最惨痛的船难。

  声明表示,由于没有其它更安全的选择,企图横穿英吉利海峡的偷渡之旅还会继续,移民的绝望和脆弱还会被走私分子无情地猎取和利用,只有采取协调一致、有力及长期措施才能阻止死亡人数进一步上升。

  为此声明呼吁英吉利海峡两侧的英国和法国协调政策全面应对,包括向移民提供必要信息阐明偷渡风险、收容接待保护难民尊严、组织海上救援、严打走私团伙、拓展安全稳定的难民通道等。

  由于近年英国加大打击陆路偷渡的力度,横穿英吉利海峡从海路偷渡英国成为越来越多移民的选择。据法国方面统计,今年以来,已有逾3.1万人企图从法国横穿英吉利海峡偷渡英国,至少14人溺亡,另有7800人在海上获救。

  国际移民组织的统计显示,横穿英吉利海峡的偷渡移民多来自阿富汗、苏丹、伊拉克、厄立特里亚等国,移民乘坐的偷渡船只通常极为简陋,进一步加大了海上航行的危险。总体而言,计入24日船难的死亡人数,2014年以来已有近200名移民在英吉利海峡死亡或失踪。(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