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加拿大政府拟斥资逾八千万加元加速处理积压的移民申请

2021年12月15日 17:0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当地时间9月7日,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引导刚入境的国际旅客办理手续。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中新社多伦多12月15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联邦政府在12月14日公布的新一版财政预算报告中承诺,投入8500万加元用于减少加拿大移民系统的积压,并加快处理入籍和家庭团聚流程。

  加拿大副总理兼财长弗里兰向国会众议院表示,移民是加拿大经济增长的另一重要驱动力,也是该国竞争优势之一。加拿大政府的目标是在2022年吸纳41.1万名新移民,这将是该国历年接纳移民的最高值。政府对移民系统的投资旨在缩短处理永久居民、临时居民和入籍公民申请的时间。

  根据加拿大政府2020年10月公布的目标,该国计划在2021至2023年吸纳逾123万移民。但新冠疫情令加官方收到的移民申请出现严重积压。

  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下旬,待处理的移民申请数量约179.2万份。自7月以来,积压的申请增加近35万份。

  今年阿富汗政局骤变后,加拿大政府承诺接收4万名阿富汗难民。10月上任的移民部长弗雷泽表示,预计需时两年才能兑现这一承诺。加政府预计,未来6年需花费13亿加元以安置这些阿富汗难民,其后预计还将再投入6660万加元。

  加政府此次发布的财政预算报告是对今年4月的年度财政预算案的首次修订。当局预计,2021至2022财年的赤字将达到1445亿加元。

  应对新冠疫情仍是财政预算的重点之一。加政府拟投入17亿加元,用于在全国各地增加快速病毒检测;投入20亿加元用于采购相关药物和治疗手段。同时,当局计划额外拨备45亿加元,以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等带来的新一波疫情,以及为此采取的边境防控措施等开支。

  加官方还计划新设“演艺工作者复苏基金”,斥资6000万加元支持从事现场表演行业的人士。(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