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哈佛招生歧视亚裔案发起人介绍诉讼进展情况

2022年04月08日 16:3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近几十年来,全美大多数大学在录取时采用平权方式,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亚裔学生的入学数量。周四(7日),学生争取公平录取协会(简称SFFA)与多家社区机构,在纽约法拉盛举行发布会,解释了平权法案对亚裔带来的伤害,介绍了他们在最高法院针对这一情况的诉讼进展。

  学生争取公平录取协会在2014年11月14日对哈佛和北卡罗来纳两所大学分别提起诉讼。在诉讼的过程中,学生争取公平录取协会主席布卢姆了解到,哈佛大学入学申请过程中,亚裔学生不管是文化课考试还是课外活动的参与,成绩都非常优异;但在学校制定的个人分数和总体分数方面较弱。而哈佛大学在种族录取比例方面执行较为苛刻。

  布卢姆也举例表示,同样条件下的一名学生,作为亚裔被哈佛大学录取的可能为25%,白人为36%,西语裔为77%,非裔则高达95%。同样,亚裔的SAT考试分数,需要比白人高25分,比西语裔高154分,比非裔高218分才能被哈佛大学录取。如果只根据考试成绩,亚裔学生的录取比例应该在50%左右。(郭奕)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