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国移民锐减冲击养老院、建筑业 雇主招工不易

2022年04月08日 16:3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几乎各行各业都缺人的此时,养老院人手不足状况尤其严重。华尔街日报报道,养老院员工从2019年以来已减少19%,高达99%养老院表示去年秋季并没有足够人力,背后因素之一便是移民减少。

  戴维斯加大一位劳工经济学者指出,与2017年之前相比,移民降低让美国少了240万名符合工作年龄的劳工,大约流失工作年龄劳工的1%。

  进入后疫情时期的现在,美国经济逐渐复苏,许多雇主却很难聘到员工填补疫情发生以来被裁撤的职缺,人力不足也让雇主感受到调薪压力,连带影响通货膨胀。

  在达拉斯经营养老院的一名尼日利亚裔经理说,近几年尼日利亚人移民美国较为困难,因为签证审核趋于严格,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移民案件则是积案数量庞大。

  移民减少也让建筑业受到冲击。圣安东尼奥一位建筑商以前新建案开工之前若发现人手不够,便打电话给架构师或油漆工,询问能否帮忙找人,通常得到的答案是“我在墨西哥有三个表兄弟可以帮忙”,该建筑商则设法帮忙申请工作证。

  该建筑商说,如今根本没有移民前往,市场房屋需求量一路走高,缺工问题让他所有开销都明显增加。他举例说,疫情发生之前,油漆工程的花费大约是每平方英尺6元,但现在已涨价到7.5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为止的12个月间,根据人口统计数据,移居美国的移民只有24.7万人,跟2016年同期的人数相比,还不到四分之一,与2019年同期相比,人数则仅有一半。这份数据并未区分合法移民与非法移民。

  国土安全部数据显示,取得绿卡人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墨西哥、多米尼加、越南、菲律宾及中国,2021年9月截止的会计年度当中,与前两年相比,绿卡核发数量大约只剩一半或三分之二。(颜伶如)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