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马来西亚年轻华人也爱“520” 天后宫现新人登记潮

2022年05月21日 00:0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新人们和家人开心合影 陈悦 摄

  中新网吉隆坡5月20日电 (陈悦 张玮琦)因为谐音“我爱你”,5月20日在中国被视为“网络情人节”,很多年轻人选择在这一天告白或举办婚礼。在马来西亚,5月20日同样受到华人年轻人青睐。虽然正逢工作日,当天的雪隆海南天后宫,也迎来众多新人“扎堆”注册,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为婚姻讨个好口彩。

  位于吉隆坡的雪隆海南会馆天后宫,供奉妈祖,素来是马来西亚华人民众登记注册的好地点。很多年轻人表示,在这里注册,可以感受丰富的华人传统婚姻文化气息,还能得到“神明的庇佑”。

  20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天后宫,看到这里已有不少新人进进出出:或是身着盛装的新人在家人陪伴下步入礼堂;或是新郎新娘手捧鲜花,携手从礼堂中走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日上午不到九时,就有新人前来注册。天后宫也特意将当日的注册地点从空间较为狭小的婚姻注册处移至可容纳千人的大礼堂,以满足新人的需求。但即使是大礼堂,也已被前来注册的新人或陪伴的亲友挤满。

  在天后宫大礼堂内,一进门就可以看到花团锦簇的花门,新人们经过时都会招呼亲友一起合影,留下幸福瞬间。礼堂舞台则布置为鲜艳的大红色,取“520”谐音的“一生一世我爱你”七个大字在舞台中央尤为醒目。

  新人们自然最期待的婚姻注册登记的那一刻。他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走入礼堂内临时搭建的注册处,在注册官见证下,签下文件,交换婚戒,郑重宣誓,仪式简朴但不失庄重。记者还注意到,还有新娘和伴娘选择了中式旗袍礼服,撑起天后宫为她们精心准备的中国古典式油伞,招呼摄影师为她们留下颇富中国古典气息的美丽倩影。

  新娘林小姐告诉记者,她和闺蜜选择一起在这天注册登记。林小姐说,老一辈结婚注重选择黄道吉日;近年来,像“520”这样中国年轻人青睐的“谐音日”也受到马来西亚年轻人欢迎。“毕竟大家都是说中文,立刻就能领会到其中的含义。”

  天后宫工作人员也介绍,据预测,20日当天可能有近百对新人前来登记,远远超过平日。(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