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内蒙古组建侨界医疗队 连续9年为偏远地区民众送医送

2022年05月21日 00:0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图为义诊现场。 张凯 摄

  中新网巴彦淖尔5月20日电 (奥蓝)20日,2022年“侨界医疗队下基层”巴彦淖尔站的最后一场义诊在磴口县人民医院进行。来自内蒙古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内蒙古人民医院等的5名专家现场坐诊,小小的临时诊疗室被围得水泄不通。

  2022年“侨界医疗队下基层”项目于19日启动,首站是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计划用2天时间在杭锦后旗和磴口县举办4场义诊。据了解,这已经是内蒙古侨联连续9年组织“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深入偏远地区开展活动了。

  得益于中国侨联发起的“为偏远地区侨界及周边群众免费送医送药”公益活动,内蒙古侨联于2014年组织成立“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成员主要由内蒙古地区三甲医院的侨界医疗专家组成。连年来,医疗队每年赴1—2个偏远地区开展活动,足迹遍布阿拉善、锡林郭勒、巴彦淖尔等地,数千侨界和周边群众享受到免费医药和优质诊疗。

  “特别是看到偏远地区那些困难归侨、老归侨来求医问诊,倍感责任重大。”内蒙古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吴日乐是医疗队的新成员,同时也是一名归侨。连着两天的义诊经历让他感触颇深。“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必要。”

  “好多医生义诊时都会在现场发名片,便于患者后续治疗。”内蒙古侨联办公室主任王瑞萍告诉记者,每次义诊都会安排好几场,选择在旗政府所在地、邻近的乡镇苏木和侨胞较集中的地区进行。“这是一件普惠群众的事情。”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看到,居住在当地的归侨侨眷有时也会“客串”志愿者,帮助维持现场秩序。

  年近七旬的侨眷王瑞金就是其中之一。前一日医疗队在杭锦后旗义诊时,他组织大家挂号、分诊,忙得不可开交。“我们这里大多是老年人,多多少少都有基础病。听说有义诊,大家都非常高兴,一大早就来到医院等着见专家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义诊期间,内蒙古侨联还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探访、慰问当地侨界群众。(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