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纽约一华裔学生众多高中遇炸弹威胁 警方正在调查中

2022年05月21日 00:0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近日,华裔学生众多的纽约布鲁克林汉密尔顿堡高中连续3天接到3宗“炸弹”威胁电话,警方怀疑有人在学校考试周内模仿造案,正对来电采取密切监控。

  据悉,从16日开始,该校连续3天,每天都接到一通匿名电话称校园内有炸弹。前几次时学校和警方如临大敌,全校疏散,但均未找到可疑爆炸物。最新一次威胁是在18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当时有人打电话给学校秘书,并在挂断前说“投掷炸弹”。教育局官员还为此向家长们发送了一条消息,称18日早上有关于炸弹威胁的“社交媒体帖子”。当局在消息中表示:“由于本周早些时候未经证实的威胁,学校安全部门今天对所有学生进行扫描,以防万一。”不过这一次,学校没有被疏散。

  由于之前的事件,纽约市警紧急服务组18日一早就到校驻守,甚至比“炸弹”电话还早几小时。该部门随后进入学校进行了搜查,未有发现。

  汉密尔顿堡高中连续3天因“炸弹”处于紧张状态,让不少社区居民和民选官员大感诧异。湾脊区市议员纪思庭在推特上表示,执法部门称正在努力追踪电话,“但是连续3天?这太尴尬了,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受到了创伤。”纪思庭表示,警方认为连日里的三起炸弹威胁属于模仿恶作剧。

  目前,湾脊区市警68分局和联邦调查局正在对这一系列威胁事件进行调查。纪思庭强调,虚假炸弹威胁是E级重罪,希望意图不轨者好自为之。(高诗云)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