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菲律宾再次放宽防疫限制措施 部分商家可恢复100%营业

2022年06月09日 03:0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微信公众号“菲岛快讯”消息,当地时间6月7日,菲律宾总统府宣布,决定再次放宽防疫限制措施,允许处于防疫1级警戒地区的所有工商企业以100%的容量营业,但顾客仅限于那些已经完整接种新冠疫苗的人。

  菲律宾新闻部长马丁·安达纳尔称,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组(IATF)已经修改防疫警戒分级制度下的具体措施。现规定:处于防疫1级警戒的地区,所有工商企业获准以100%的客容量运营,大型集会活动可正常举行,但进入室内商业场所的顾客和参加集会活动的人员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书,证明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

  防疫1级警戒地区的公交系统获准以100%运力投入运营。

  此外,就在菲律宾总统府宣布上述最新措施的前一天,即6月6日,城铁三号线(MRT-3)的单日客运量超过37万人次,远远超过疫情暴发前的水平。疫情之前,城铁三号线单日客运量在25万至30万人次之间。

  交通部称,周一创纪录的客运量与两大因素有关,其一是城铁目前提供免费乘车优惠,其二是城铁经过翻新后客运量大幅提升。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